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地區教育經費投入「進步程度」(大陸地區)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陳國良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地區教育經費投入進步程度,以大陸「地區教育總經費增長率相對國民生產總值名義增長率的彈性指標」和「地區預算內教育經費增長率相對於地方財政支出增長率的彈性指數」兩項指標作為衡量標準。教育總投入增長率相對國民生產總值名義增長率彈性指數超過一點一的省、市、自治區歸之為總體「進度程度」超過平均水平,彈性指數在零點九至一點一之間的歸之為總體「進步程度」處於平均水平,彈性指數小於零點九的歸之為「進步程度」較慢地區。財政投入的「進步程度」畫分標準如下:預算內教育經費支出增長率相對於財政總支出增長率彈性係數超過一點二的歸之為財政投入「進步程度」超過平均水平,彈性係數在一至一點二之間的歸之為財政投入「進步程度」處於平均水平,彈性係數小於一的歸之為「進步程度」較慢地區。按上述標準,一九九二年大陸各地教育投入進步程度的分類情況如下: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地區教育經費投入「進步程度」(大陸地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