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地質學 - 教育百科
ˋ
ˊ
ˊ
dì zhí xué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dì zhí xué
解釋:
  1. 研究地殼中岩石或礦物種類、性質、成分、分布和結構的科學。
    【例】美國科羅拉多河的大峽谷,是研究地質學的好場所。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地質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dì zhí xué
解釋:
研究地殼中岩石或礦物種類、性質、成分、分布和結構的科學。如:「美國科羅拉多河的大峽谷,是研究地質學的好場所。」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地質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eology
日期: 2003年10月
出處: 測繪學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研究地殼之組織與變遷之科學稱為地質學,因研究重點之不同,又區分為:(一)動力地質學,乃研究地面一切原動力,如風霜雨雪、河流冰川、火山地動等自然現象,及其對地球表面之影響。(二)構造地質學,乃研究地球外表岩層之性質、成分、相互關係及層系變化等。(三)歷史地質學,乃從地球外表所顯露之地層及其所含古代動植物之遺跡(即化石),以推究地球經過之歷史。(四)經濟地質學,乃從地質學上研究所得之原理、方法,用以開闢蘊藏之資源,以造福于人類。屬于此者有礦床學、煤藏地質學、石油瓦斯地質學、工程地質學、農用地質學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地質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