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大漢 - 教育百科
ˋ
ˋ
dà hàn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dà hàn
解釋:
1.身材高大的男子。元.張國賓《合汗衫》第一折:「如今大主人家怪我,我喚他出來,趕將他出去,有何不可?兀那大漢你出來。」
2.對中國、漢代或漢族的尊稱。《文選.班固.封燕然山銘》:「下以安固後嗣,恢拓境宇,振大漢之天聲。」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大漢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相關資料連結
釋義:
相似詞: 【大仙】
對應華語: 個子大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大漢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uā-hàn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形] 身材高大。
    例如:伊生做足大漢。I senn-tsò tsiok tuā-hàn. (他長得很高大。)
  2. [動] 長大。
    例如:囡仔若大漢,爸母就輕鬆矣。Gín-á nā tuā-hàn, pē-bú tō khin-sang--ah. (兒子如果長大,父母就輕鬆了。)
  3. [形] 年長的。排行在先的或較年長的。
    例如:伊是大漢的。I sī tuā-hàn--ê. (他排行老大。)
反義詞: 細漢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大漢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大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