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大的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rand; Grande
作者: 鄭淑姬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術語。大;深;遠。用來形容動作的質地和大小。例如:大蹲〈grand-plié〉;大鞭轉〈grand fouetté〉。
參照:
Agrippina Vaganova《Basic Principles of Classical Ballet》1969.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大的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老大、大哥,對團體領導者的敬稱,通常用於下對上的稱呼語。
    例如:阮大的對細漢的真照顧。Guán tuā--ê tuì sè-hān--ê tsin tsiàu-kòo. (我們老大對小弟們很照顧。)
  2. [名] 大哥,兄長,表示自己的親大哥,或至交兄長,是比較俚俗的用法。
    例如:伊是阮大的。I sī guán tuā--ê. (他是我大哥。)
反義詞: 細的、細漢的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