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天文圖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stronomical Map; Astronomical Chart; Astronomical Atlas
作者: 陳雪華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天文圖文稱為天體圖(Celestial Map; Celestial Chart)或星圖(Star Map; Star Chart; Star Atlas)。天文圖是星辰在天空分布之圖,用以表示恆星在天空中之相對位置。
  世界上最古老的天文圖為中國〔南宋淳祐天文圖〕。此天文圖是根據北宋元豐年間(1078至1085)使用渾天儀所觀測之資料,於南宋光宗初年時由黃裳手描,並由王致遠於南宋丁未年(1247)石刻而成。此天文圖現存於江蘇省蘇州孔子廟中。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天文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