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天然氣 - 教育百科
ˊ
ˋ
tiān rán qì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iān rán qì
解釋:
  1. 由地層下面開採導出或流出地表的可燃性氣體。可冷卻和加壓成液態。主要成分是甲烷,常與石油相伴而生。
    【例】天然氣可冷卻加壓成液化瓦斯,而成為一般家庭所使用的燃料。 △天然煤氣、天然瓦斯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天然氣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iān rán qì
解釋:
貯存於多孔質岩石中,由地層下面開採導出,或流出地表之可燃性氣體。可冷卻和加壓成液態。主要成分是甲烷,常與石油相伴而生。也稱為「天然煤氣」、「天然瓦斯」。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天然氣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Natural Gas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化石燃料(fossil fuel)的一種,為古生物遺體經特殊的轉化作用而形成的氣態碳氫化合物,成份以甲烷為主,亦含有少量的乙烷,丙烷等較長鏈的碳氫化合物以及其他雜質。天然氣來源通常可能是伴隨油田開採而產生、或是直接由天然氣田開採等。天然氣是一種重要的能源及化工原料,可用來製造炭黑、合成氣、乙炔、氰酸、甲醇、乙醇、輕汽油、合成橡膠、合成纖維等。天然氣作為燃料使用時,比起其他的化石燃料(如重油、煤),產生的空氣污染物較少,算是比較乾淨的能源。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天然氣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