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夾竹桃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á zhú táo
解釋:
  1. 植物名。夾竹桃科夾竹桃屬,常綠灌木。花有五瓣,瓣微尖,淡紅嬌豔如桃花。葉子狹長,略似竹子,故稱為「夾竹桃」。汁液含有劇毒,誤食會引起中毒,造成死亡。
    【例】因為夾竹桃的分枝多,生命力強,所以農人喜歡把它種在農田附近當防風林。 △柳桃、竹葉桃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夾竹桃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à zhú táo
解釋:
植物名。夾竹桃科夾竹桃屬,常綠灌木,具乳汁。葉狹橢圓狀披針形,先端漸尖。繖房花序頂生,花冠漏斗形,多桃紅色,裂片向右覆蓋,單瓣或重瓣。因花嬌豔如桃花,又葉略似竹子,故稱為「夾竹桃」。其乳汁含有劇毒,人、畜誤食會引起中毒,造成死亡。也稱為「柳桃」、「竹葉桃」。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夾竹桃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