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女高音 - 教育百科
ˇ
nǚ gāo yīn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nǚ gāo yīn
解釋:
  1. 擅長唱高音的女性歌唱者。人聲域中最高者,聲域包含中間Do上方兩個以上的八度音程,為四聲部樂曲的最高聲部。可按音色、演唱的敏捷度及技巧等分成戲劇、抒情及花腔女高音。
    【例】在歌劇中,女高音通常擔任女主角。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女高音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nǚ gāo yīn
解釋:
擅長唱高音的女性歌唱者。人聲域中最高者,聲域包含中間Do上方兩個以上的八度音程,為四聲部樂曲的最高聲部。可按音色、演唱的敏捷度及技巧等分成戲劇、抒情及花腔女高音。如:「在歌劇中,女高音通常擔任女主角。」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女高音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oprano
作者: 李小華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音樂術語。一、人聲演唱的一般最高音域,女高音的音域除了女聲演唱外,有些男童亦能演唱。二、傳統混聲合唱的最高音聲部。三、同屬一族之管樂器,用來演奏高音部分的樂器,例如直笛(Recorder)的高音部亦稱為Soprano。
參照:
Don Michael Randel Ed.《The New Harvard Dictionary of Music》1986.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女高音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