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好漢不怕出身低 - 教育百科
ˇ
ˋ
ˋ
ˋ
hǎo hàn bù pà chū shēn dī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變)
漢語拼音: hǎo hàn bù pà chū shēn dī (變) hǎo hàn bú pà chū shēn dī
解釋:
  1. (諺語)有志氣的人不怕出身低微,只要肯奮發向上,終能有所成就。
    【例】好漢不怕出身低,判斷一個人是否會成功,家世背景只能當參考,最重要的是有無真才實學。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好漢不怕出身低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ǎo hàn bù pà chū shēn dī
解釋:
(諺語)有志氣的人不怕出身低微,只要肯奮發向上,終能有所成就。《兒女英雄傳》第一一回:「俗話兒說的『行行出狀元』,又說『好漢不怕出身低』,那一行沒有好人哪!」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好漢不怕出身低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