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如何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rú hé
解釋:
  1. 怎樣。
    【例】他做事從不問結果如何,只管埋頭苦幹。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如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似詞: 怎樣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rú hé
解釋:
1.怎樣。《三國演義》第三回:「吾欲廢帝,立陳留王,諸大臣以為如何?」《紅樓夢》第五回:「我的小名這裡從無人知道,他如何知道得,在夢裡叫將出來?」
2.無可奈何、怎麼辦。《詩經.秦風.晨風》:「如何如何,忘我實多。」唐.杜光庭《虯髯客傳》:「楊司空權重京師,如何?」
3.為什麼。唐.韓愈〈宿龍宮灘〉詩:「如何連曉語,一半是思鄉?」《儒林外史》第一回:「如何走到這裡,茶也不見你一杯,卻是推三阻四,不肯去見,是何道理?」
4.神話傳說中的樹。漢.東方朔《神異經.南荒經》:「南方大荒有樹焉,名曰如何。」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如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相關資料連結
南四縣
釋義:
相似詞: 【仰般】
對應華語: 如何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如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怎樣如何 相關客家語 如何
相似詞 奈何、若何、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