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如花似月 - 教育百科
ˊ
ˋ
ˋ
rú huā sì yuè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rú huā sì yuè
解釋:
好像花和月般的美好。比喻女子姿容絕美。《四遊記.南遊記.第一二回》:「鳳凰山玉環聖母,有一女兒,名叫鐵扇公主,年方二八,生得如花似月。」也作「如花似玉」、「似玉如花」。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如花似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成語典
注音:
漢語拼音: rú huā sì yuè
釋義:
猶「如花似玉」。見「如花似玉」條。
書證:
01.《四遊記.南遊記.第一二回》:「鳳凰山玉環聖母,有一女兒,名叫鐵扇公主,年方二八,生得如花似月。」
02.《廿載繁華夢》第五回:「周庸祐覺得此話有理,便備一輛車子,用三五個人隨著,迎了徐兆祥的婢子過門。周庸祐一看,果然如花似月,蘇州美女,端的名不虛傳。」
03.《紅樓夢》第一○九回:「可憐一位如花似月之女,結褵年餘,不料被孫家揉搓以致身亡。」
資料來源: 教育部成語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