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嬉遊曲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ivertimento
作者: 李小華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樂曲類型名。十八世紀後半期,尤其是在奧地利一帶有很多稱為《嬉遊曲》的獨奏或重奏樂曲,它們大部分在室外演出,有些是為節慶應景而作,有娛樂助興的性質,有些是嚴肅的藝術音樂。它沒有一定的曲式,可能是舞曲、變奏曲或奏鳴曲。例如海頓(F. J. Haydn, 1732-1809)寫了很多名為嬉遊曲的弦樂四重奏級鋼琴奏鳴曲,莫札特(W. A. Mozart, 1756-1791)也寫了一些嬉遊曲作品。
參照:
康謳主編《大陸音樂辭典》民國六十九年、王沛倫編《音樂辭典》民國六十二年、Don Michael Randel Ed.《The New Harvard Dictionary of Music》1986.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嬉遊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