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學士 - 教育百科
ˊ
ˋ
xué shì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ué shì
解釋:
1.讀書人或研習學問的人。《莊子.盜跖》:「使天下學士不反其本,妄作孝弟而儌倖於封侯富貴者也。」《儒林外史》第一一回:「可笑近來文人學士,說著王冕,都稱他做王參軍!」
2.職官名。魏晉南北朝始設,為掌管典禮、撰述的官職;唐開元年間設置學士院,稱為「翰林學士」,為文學侍從,參理機務,起草詔書。
3.大學授予的學位之一。依學位授予法之規定,大學授予的學位分為學士、碩士、博士。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學士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學士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學士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ha̍k-sū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大學畢業所得的學位。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學士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學士 相關客家語 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