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安哥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原產於西亞安哥拉,故稱為「安哥拉兔」。毛細長,色純,有光澤,供紡織用。
安哥拉學校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哥拉共和國(Republic of Angola)位於非洲西部,原為葡萄牙屬地,一九七五年十一月十一日獨立。該國西濱大西洋,北部與東北與布拉薩剛果、金夏沙剛果接壤,東南與尚比亞(Zambia)為鄰,南部與那米比亞(Namibia)交界,面積約一、二四六、七○○平方公里,約為臺灣之三十四倍大。依據一九九一年七月之統計,安哥拉人口為八、六六八、○○○人,九成以上為黑人。官方語言為葡萄牙語,十五歲以上人口中之識字率為百分之四十二。
  安哥拉的自然資源十分豐富,尤以金礦、鑽石、石油為最。可惜自獨立以來,內戰頻仍,影響其經濟建設頗鉅。目前僅石油之開採堪稱理想,所得約占該國全部生產毛額(...
安哥拉羊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哥拉出產的羊毛。色純,有光澤,可供紡織。
安哥拉的圖書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哥拉民主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Angola)位於非州西南部,北方及西北方有薩伊,東臨尚比亞 ,南有那米比亞,西濱大西洋。人口約有8,500,000(1989年估計),面積1,246,500平方公里,官方語言為葡萄牙語及各種不同的班圖語。
  安哥拉於1975年11月11日獨立,1979年國立中央圖書館在首都羅安達(Luanda)成立,負責發展全國圖書館網路及蒐集儲存文獻資料,現有館藏30,000冊。
  安哥拉大學的總圖書館是全國科技調查資料的中心,分館則依其館藏科別散布在華姆玻(Huambo)、羅安達和羅班哥(Lubango)各城,發展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靜、寧靜。如:「安靜」、「安寧」、「安詳」、「坐立不安」、「隨遇而安」。
穩當、穩定。如:「安穩」、「安定」、「安逸」。
不危險。如:「安全」、「平安」、「居安思危」、「轉危為安」。
撫慰、使安靜。如:「安慰」、「安撫」、「安民」、「除暴安良」。
身體健康。如:「請安」、「問安」。
裝置、設置。如:「安裝」、「安電燈」、「安門鈴」。
存、居。如:「不安好心」、「安身之地」。
加上。如:「不要隨便把人安上罪名。」
何處、哪裡。如:「他如今安在?」
安非他命的簡稱。如:「吸安」、「安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兄長。如:「哥哥」、「大哥」。
對男性同輩的稱呼。如:「老哥」、「小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牽、扯。如:「拉車」、「拉扯」、「拉鈴」。
延長。如:「拉長」。
撮合、聯絡使接近。如:「拉攏」、「拉關係」、「拉生意」。
幫助。如:「拉他一把」。
排泄。如:「拉肚子」、「拉屎」。
一種演奏方法。如:「拉胡琴」、「拉小提琴」。
拉拔:撫養。如:「她辛辛苦苦的把兩個小孩拉拔長大。」
三比西河(Zambezi Rive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石油輸出國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產生1960年9月成立的組織,OPEC的成員國包含了中東、南美等國家。本來只有5個會員國。而經過陸續擴充的結果,卡達、利比亞、阿爾及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奈及利亞、厄瓜多和安哥拉,而印尼和加彭則分別於2008年和1995年退出該組織。 一開始成立的目的在於,在戰後,西方世界對開採經營的優勢。為了防止西方的大企業,對於石油取得的壟斷造成不利於產油國。因此這些國家聯合起來維持石油價格的穩定,並控制全世界石油的供給。其運作方式為,由各國的代表每年至少召開2次會議,並討論理事會交付的議案,...
羊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羊身上的毛。其纖維呈鱗片狀,具彈性,所製成的衣料保暖性特強且不易皺。[例]美麗諾羊毛、安哥拉羊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