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完全燃燒 - 教育百科
ˊ
ˊ
ˊ
wán quán rán shāo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wán quán rán shāo
解釋:
在氧氣供給充足的狀態下,燃燒物體時,呈現完全反應,此種反應稱為「完全燃燒」。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完全燃燒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mpletely Combustion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完全燃燒指反應物中全部的碳、氫元素分別轉化成二氧化碳及水,可以表示如下:
  C+O2→CO2
  H2+1/2O2→H2O
  傳統燃料(CxHy)完全燃燒的一般表示為(使用理論空氣量):
  CxHy+(x+y/4)O2+3.76(x+y/4)N2→xCO2+y/2H2O+3.76(x+y/4)N2
  其中x及y分別代表燃料中碳及氫的原子數。完全燃燒理論上可以得到最多的熱能且無污染物(CO)排放。在廢棄物處理上,完全燃燒意即完全焚化,其目標是將廢棄物中的物質轉化成無害的產物,以使其適於排放至環境中。一般認為完全焚化的物質轉換方式為:H→H2O;S→SO2;N→N2;Na→Na2CO3;K→KOH;Cu→CuO;Fe→Fe2O3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完全燃燒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