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宗教訓練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Religious Training
作者: 徐宗林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宗教訓練可視為宗教教育的一環。宗教教育的涵義,較為偏重經由宗教教育的歷程,使接受者了解宗教;但是宗教教育卻並不一定要使接受者篤信及承諾某一宗教信仰。宗教訓練則是著重某一宗教信仰的篤信及承諾,多藉由某一宗教的特定生活方式、選擇性的生活環境及特定的宗教活動實施之。大致而言,各宗教派別的團體,利用讀經、祈禱、聖歌、儀式、工作等特定的行為訓練,來達到宗教訓練的目標。宗教訓練的目標,可以臚列的有:建立篤信教義的信仰;了解宗教的教義;熟悉宗教的儀式;知曉宗教經典的內容;信守教規、奉行教派的戒律。至於道德方面,則希望形成服從、容忍、謙卑、虔誠、不自妄、不自傲、能合作諸德性。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宗教訓練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