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專利 - 教育百科
ˋ
zhuān lì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uān lì
解釋:
  1. 獨享的利益。
    【例】享受蟲鳴鳥叫、遠離城市喧囂,這可是山居生活的專利,都市人哪有此福分。
  2. 政府保障創造發明者,在一定時間內獨享發明所得的一切權益。
    【例】他研發出一種新型的遮陽傘,準備申請專利,大量製造。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uān lì
解釋:
1.獨占利益。《左傳.僖公七年》:「唯我知女,女專利而不厭,予取予求,不女疵瑕也。」《國語.周語上》:「夫榮公好專利而不知大難。」
2.專一銳利。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勉學》:「人生小幼,精神專利,長成已後,思慮散逸,固須早教,勿失機也。」
3.專有之利益及權利,依《專利法》之規定分為發明專利、新型專利及設計專利。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專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專利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專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專利 相關客家語 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