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小冊子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iǎo cè zi
解釋:
1.記事用的小本子、小簿子。如:「為免遺漏,請大家找本小冊子把重點記下來。」
2.指不滿五十頁,無正式封面,未經正式裝訂的圖書。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小冊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amphlet; Brochure; Booklet
作者: 林呈潢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小冊子通常是指未經正式裝訂而僅由少數面頁印刷品組成的資料,此類型資料一般都以普通紙做為封面,各具獨立主題。至於頁數的最高限度在各圖書館以至各國之間均有不同規定。我國一般規定為「凡不滿50頁之書刊,零星出版之印刷品」。國際上則以196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VESCO)的定義最被廣為接受。該定義認為小冊子係未經正式裝訂的非期刊性質的印刷資料。其頁數至少5頁,最多不超過48頁(不含封面);我國國立中央圖書館規定,凡頁數在48頁以下的印刷性出版品依小冊子方式登錄,但其性質具學術性者,仍以一般圖書登錄方式處理。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小冊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