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小鎧鼴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Lesser Pichiciego, Pink Fairy Armadillo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Chlamyphorus truncatus (Harlan, 1825)
形態:
體型最小的犰狳,頭軀幹長8.4~11.7公分,尾長約2.5公分,體重85公克,從頭頂到背部臀部都有淺粉色的盾片,頭與身體兩側及腹部無盾片,但有白色細軟毛。背部盾片下方與身體僅有沿脊椎骨的一條肌肉相連接,因此是唯一背部盾片可與身體分離的犰狳。
分布:
阿根廷中部。
生態習性:
棲地為較乾的草原,以及有灌叢或仙人掌的砂地,常在蟻窩附近掘穴而居,以昆蟲、螞蟻和蛹為主食,也吃蠕蟲、蝸牛、根等植物性食物,因農地開發與被野狗捕食造成數量減少。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異關節目(Order Xenarthra)
科:
犰狳科(Family Dasypod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小鎧鼴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