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小馬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hevalet
作者: 高麗娟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表演角色。在法國戴著馬頭表演或跳舞的角色,相當於英國小孩跨騎嬉戲之「木馬」(Hobby horse)。早期與「小馬」角色相對立者另有「龍」(Tarascon或Tarasque),然而,此角色在英國舞劇舞臺上很早就消失了。在比利時,此角色以中世紀英雄「龍」(Tewrdankch)面貌出現。「龍」是個壞傢伙,他攻擊群眾,這些群眾由「珍妮」(Jeanne)保護,於是藉著「小馬」(Le Petit Cheval)的救助,大夥兒才得與「龍」相抗。此民俗故事後來轉成節慶中的儀式性鬥法活動,但象徵的意義已很模糊。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小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客家語 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