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少年中國學會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伍振鷟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少年中國學會係由王光祈、曾琦、陳淯、周太玄、張尚齡、雷寶菁等於民國七年(1918)發起,於次年正式成立以:「本科學的精神,為社會的活動,以創造少年中國」為宗旨,並以「奮鬥、實踐、堅忍、儉樸,為信條。該會總會設於北京,在全國各地設有分會,在海外巴黎、東京、紐約等地亦設有分會;王光祈任執行部主任。民國十四年七月,該會在南京召開最後一次年會,會中由於意識型態分歧,信仰共產主義與國家主義的左右兩派爭持不下,遂告分裂解體。少年中國學會曾編印多種出版物,其著者有〔少年中國月刊〕 、〔少年世界〕、〔星期日周刊〕,以及〔少年中國學會叢書〕等。另在美國舊金山發行的〔少年中國晨報〕,在該會解體後獨立經營,至近年始以經費不繼停刊。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少年中國學會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