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屆 - 教育百科
ˋ
播放
部 + 5 畫 = 8 jiè
教育部國語小字典
注音:
解釋:
  1. 至、到。如:「屆時」、「屆期」。
  2. 量詞:①計算定期舉行的會議或活動的單位。如:「本屆代表大會」、「第五屆運動會」。②計算具有某種身分或擔任某種職務期間的單位。如:「他是本校第七屆傑出校友。」、「現在選出來的是本會第五屆理事。」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小字典_屆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è
解釋:
  1. 至、到。
    【例】屆時、屆期
  2. 量詞:(1) 計算定期舉行的會議或活動的單位。
    【例】本屆代表大會、第五屆運動會 (2) 計算具有某種身分或擔任某種職務期間的單位。
    【例】他是本校第七屆傑出校友。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屆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è
解釋:
[動]
至、到。如:「屆時」、「屆期」。《書經.大禹謨》:「惟德動天,無遠弗屆。」
[名]
量詞:(1)計算定期舉行的會議或活動的單位。如:「本屆代表大會」、「第五屆運動會」。(2)計算具有某種身分或擔任某種職務期間的單位。如:「他是本校第七屆傑出校友。」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屆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屆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kài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量] 計算定期活動或具有某種身分或職務任期的序次單位。
    例如:第一屆 tē-it kài、頂下屆 tíng-ē kài(上下屆)。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屆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相關客家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