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工作單 - 教育百科
ˋ
gōng zuò dān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ōng zuò dān
解釋:
成本會計對於工人,所作記錄的卡片,記載此工人分別為各種產品曾作工若干小時。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工作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Job Sheet
作者: 康自立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工作單係教學單的一種,旨在列出並教導學生完成一整件工作(job)所需的一系列操作,學生或工作者可依據單上的各項指示,順利完成該項工作。若說明之內容為一項作業時,亦可稱為作業單。
  因為工作或作業大都包含數項操作,若每項操作均詳列其操作程序,則整個內容會過於龐雜,故工作單通常僅列出其工作步驟(亦即操作),若欲如有關操作內容,則應參照操作單,而且工作單必須詳述最後的工作結果,依其順序說明進行的步驟,並詳列所需的工具、材料和設備等。
  此外,工作單的內容和程度,必須根據學生的技術水準與經驗,且要因課程水準的不同而異,程度略差的學生應詳細說明其學習內容及考核標準,而程度較佳的學生,則可不必過於詳細,以培養學生自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一般而言,工作單是由教師提供給學生的,其主要內容包括:(1)工作或作業名稱;(2)所需的工具、儀器及設備;(3)所需的材料;(4)工作圖;(5)工作程序;(6)注意事項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工作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