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工程 - 教育百科
ˊ
gōng ché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ōng chéng
解釋:
  1. 有一定計畫進程的工作。
    【例】土木工程、機械工程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工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ōng chéng
解釋:
1.工夫、工作。元.無名氏《來生債》第一折:「只怕睡著了誤了工程。」
2.關於製造、建築、開礦、發電、興修水利等,有一定計畫的工作進程。如:「土木工程」、「機械工程」等。《紅樓夢》第一七、一八回:「原是一起工程之時就畫了各處的圖樣,量準尺寸,就打發人辦去的。」《兒女英雄傳》第二回:「他見上次高家堰開了口子之後,雖然趕緊的合了龍,這下游一帶的工程,都是偷工減料作的,斷靠不住。」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工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工程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工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kang-tîng
又音: kang-thîng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有關製造、建築、開礦、發電、興修水利等,有一定計畫的工作進程。
同義詞: 工事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工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工事工程 相關客家語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