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市鎮計畫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own plan
日期: 2003年10月
出處: 測繪學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都市計畫(見都市計畫)之一種,依都市計畫法第十條規定:在首都、直轄市、省會、省轄市、縣(局)政府所在地及縣轄市、鎮以及其他內政部或省政府指定應依本法擬定市(鎮)計畫之地區,應擬定市鎮計畫。市鎮計畫應先擬定主要計畫書與主要計畫圖,其實施進度以五年為一期,最長不得超過二十五年,並視其實際情形,就下列事項分別表明之:(一)當地自然、社會及經濟狀況之調查與分析。(二)行政區域及計畫地區範圍。(三)人口之成長、分布、組成、計畫年期內人口與經濟番展之推計。(四)住宅、商業、工業及其他土地使用之配置。(五)名勝、古蹟及具有紀念性或藝術價值應予保存之建築。(六)主要道路及其他公眾運輸系統。(七)主要上下水道系統。(八)學校用地、大型公園、批發市場及供作全部計畫地區範圍使用之公共設施用地。實施進度及經費。其他應加表明之事項。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市鎮計畫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