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布袋蓮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bù dài lián
解釋:
植物名。久雨花科布袋蓮屬,水生草本。一種浮水植物,葉柄膨大,呈浮囊狀,花紫色,呈總狀排列,後方花被裂片較大,具黃色斑塊。根垂生水中。也稱為「鳳眼蓮」。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布袋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生物資訊
中文名: 布袋蓮
英文名: Eichhornia crassipes
描述:
多年生草本,漂浮於水面或生長在潮濕的泥地;莖為主體,具走莖,可藉由走莖繁殖新的植株;單葉,根生,闊卵形或橢圓形,長5-20公分,寬5-16公分,革質,具膨大葉柄;總狀花序,密生於花軸上;花萼淡紫色,3片,狹橢圓形;花瓣淡紫色,3片,稍大於花萼,其中1枚具有眼狀斑紋;蒴果,結果率不高;種子多數,卵形,具稜。
分布:
熱帶美洲地區
作者: 周富三, 廖俊奎, 王豫煌, 林朝欽
授權方式: 創用CC
資料來源: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相關閩南語 水芋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