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希爾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ill, Patty Smich
作者: 林萬義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希爾(1868~1946)出生於美國肯塔基州的安哥拉治(Anchorage, KY.),是位對美國的學前教育極有貢獻之教育家;她引用德國幼稚園創立者福祿貝爾(Friedrich Froebel)的理論體系加以修改,添加進步主義哲學的理念,強調兒童的創造能力及本能的重要性。
  希爾從事兒童教育工作,開始是擔任幼稚園教師,然後出任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自由幼稚園協會(The Louisville Free Kindergarten Association in Kentucky)主任。一九○六年以後,受聘擔任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Columbia University Teacher College)之教職長達三十年。她設計出來的幼稚園課程,旨在能讓兒童直接與大自然相接近,並能獨立地表達其創造力。一九○八年她曾當選為國際幼稚園聯合會(The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Union)主席。
  希爾所設計發展出來的大型「希爾積木」(Patty Hill Blocks),曾廣泛地在幼稚園中設置使用。一九二四年希爾協助創設哥倫比亞大學兒童福利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Child Welfare Research at Columbia);一九二五年,她參與發起成立全國幼兒教育協會,並配合該協會的業務推動,而在全國各地創設多所幼兒學校。
  一九四六年五月,她逝世於美國紐約市,享年七十八歲。希爾的主要著作,計有與希爾(M.J. Hill)合寫的:〔幼稚園歌曲故事曲〕(Song Stories for the Kindergarten, 1893)〔幼稚園及小學一年級操行課程〕(A Conduct Curriculum for The Kindergarten and First Grade, 1923)。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希爾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