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干預 - 教育百科
ˋ
gān yù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ān yù
解釋:
  1. 干涉、過問。
    【例】這件事就讓他倆私下解決,我們不要干預。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干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似詞: 干涉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ān yù
解釋:
1.干涉、參預、過問。《三國演義》第一一八回:「昔先帝在日,譙周未嘗干預國政。」《文明小史》第一八回:「我的吃烟就是我的自由權,雖父母亦不能干預的。」也作「干與」、「干豫」。
2.牽涉、關係。《朱子全書.卷一.學一.總論為學之方》:「大抵為己之學,於他人無一豪干預。」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干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intervention
日期: 1984年
出處: 保健物理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干預為一術語,用於指必須採取行動,在異常情況包括事故時,偏離正常的操作步驟。其目的為限制個人的暴露,並使不可避免的暴露減至最低。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干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相關閩南語 干涉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