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年級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nián jí
解釋:
  1. 學校中依據學生的修業年限和課程所分的學級。如國小有六個年級,國中有三個年級。
    【例】過了暑假,她就已經是高中三年級的學生了。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年級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nián jí
解釋:
學校中依據學生的修業年限和課程所分的學級。如:「國小有六個年級,國中有三個年級。」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年級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rade
作者: 張建成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正規的學校教育,從小學到大學,由普通教育到技職教育,都有一定的修業年限。學校中自學生入學起至畢業止,依修業年限分成若干級數,逐年循級而上,謂之年級。如目前我國的國民小學規定修業六年,入學的第一年為一年級,第二年為二年級,依此類推,至畢業該年則為六年級。其中,一、二年級合稱「低年級」,三、四年級合稱 「中年級」,五、六年級合稱「高年級」。
  教育發達的地區或國家,中等以下學校的年級編制,特別是在義務教育階段,通常都是將年齡相同的學生,編為同一年級。如此,在同年級學生的身心發展狀況,因年紀相仿而大致接近的條件下,不論是教學、輔導或管理,都比較方便,也容易獲得效果。但是在學校教育尚未普及的地方,或剛剛開始推動全民義務教育的地方,由於過去教育機會的限制,不見得所有的人都能按照學齡入學,如年滿六足歲進小學唸一年級,因此這些地方中小學校同一年級的學生,可能會有年齡相差懸殊的現象。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年級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相關資料連結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年級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年級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年級 相關客家語 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