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庫其鏟足蟾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uch's Spadefoot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Scaphiopus couchii (Baird, 1854)
形態:
體長5.5~9公分,肥胖,體色為綠色、黃綠色或棕色,並有黑色、棕色或深綠色的斑點,腹面為米白色。後腳有像鐵鏟般的黑色塊狀突起,可用來當鏟子挖土躲到地底下。
分布:
美國南部和墨西哥。
生態習性:
大部分時間都多躲在地底下,並把自己包在泥繭裡,藉此度過旱季。利用短暫的雨季繁殖,繁殖時,將卵產在地表的暫時性小水塘中。卵的孵化相當快,約3~4天就可變成蝌蚪,蝌蚪的成長也很快速。
綱:
T0000000550--兩棲綱(Class Amphibia)
目:
T0000000564--無尾目
科:
T0000000573--鏟足蟾科(Family Pelobat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庫其鏟足蟾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