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廣播教學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Radio Teaching
作者: 朱則剛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廣播教學係指利用收音機(廣播)來實施教學活動,以輔助學校教育之不足。廣播一詞譯自英文""broadcasting""一字,其意義實包括電視及收音機的廣播傳送,但在我國則習慣專指收音機(radio)節目的傳送與接收。因此英文""Radio Teaching""即譯為廣播教學。
  我國的教育廣播電臺是一個實施廣播教學的專責機構,播放的節目性質廣泛,包括空中商專、空中行專,或空中大學的教學節目,或配合一般學校教學的節目等。其他各公民營電臺多少也會播放一些教學節目,其內容則以語文教學為主。
  廣播教學除了可以補充學校教學之不足外,更是社會教育的一種主要的教學方式,用以推展成人補習教育、繼續教育,或進修教育。也是許多低度開發國家推展農業教育、家庭計畫,或衛生教育的主要方式。由於廣播具有廣為播送的特質,因此這種教育方式最適用於地廣人稀的地區,可將教育傳送至家中,以方便學習者的學習。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廣播教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