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彩色 - 教育百科
ˇ
ˋ
cǎi sè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cǎi sè
解釋:
  1. 多種顏色的。
    【例】這本童話故事書附有彩色插畫,深深吸引住小朋友。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彩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cǎi sè
解釋:
1.多種顏色。唐.段成式《酉陽雜俎.卷五.怪術》:「乃合彩色於一器中,驔步抓目,徐祝數十言,方欱水再三噀壁上,成維摩問疾變相,五色相宜如新寫。」元.金仁傑《追韓信》第三折:「昨日看青山綠水劍光昏,今朝見白馬紅纓彩色新。」
2.光彩、榮耀。《英烈傳》第四回:「只見本寺伽藍輕輕的對長老說:『我寺中也覺有些彩色。』」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彩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彩色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彩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shái-sik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形] 多種顏色。
    例如:這馬的電視攏是彩色的。Tsit-má ê tiān-sī lóng sī tshái-sik--ê. (現在的電視都是彩色的。)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彩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彩色 相關客家語 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