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後台程式     
瀏覽人次:113 收藏人次:0
對響應時間要求不高的程式,其優先度比前台程式為低,當前台程式作業時,它退居為等待狀態。
後台區域     
瀏覽人次:91 收藏人次:0
指分配給後台作業的儲存區域。
後台監視器     
瀏覽人次:81 收藏人次:0
具有後台操作功能的監控程式。
後台;背景;底色     
瀏覽人次:75 收藏人次:0

(一)在電腦作業下,為非交互式的處理環境。參【批次處理;整批處理】(batch processing)。
(二)指基底的顏色,如在螢幕上的任何影像、文字、圖表必須和基底顏色有對比的關係,否則無法顯現。
(三)文字和圖形能在上面顯示的顏色,例如顯示黑字的白色背景。
(四)組成桌面表層的顏色、文章、圖型和圖片,在上面能放置圖像、按鈕、選項帶及工具帶。
(五)組成網頁表層的顏色、文章、圖型和圖片,在上面能放置文字、圖像、按鈕、繪圖和其他項目。
(六)在視窗環境中,視窗所處的一種情況;該視窗雖處於開啟但目前並不活動。
後台出入口     
瀏覽人次:74 收藏人次:0
劇場術語。指位於劇院後面或側面的門,可以直通後台。通常提供演員或技術人員使用,觀眾偶爾也在這裡要求心中的偶像親筆簽名。著名的《強尼後台口》(Stage Door Johnnies)一詞,就是來自於男人們捧著花和禮物在後台口,等著獻給女演員或歌劇中的女舞者。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
後台列印     
瀏覽人次:68 收藏人次:0
指將一個文件送到列印機的列印處理,在列印的同時電腦可執行其他的工作。
    
瀏覽人次:12572 收藏人次:13730739
在位置上與「前」相對。如:「後面」、「背後」。
在時間上與「先」相對。如:「先後」、「先來後到」、「後來居上」。
子孫。如:「後嗣」、「後代」、「名人之後」。
    
瀏覽人次:7911 收藏人次:692856
同「臺」。
古代的第一人稱稱代詞。即「我」。
喜悅。通「怡」。
符號互動論     
瀏覽人次:34366 收藏人次:962516
上不停對另一演員釋放自身欲透露的訊息,此即前台,而不斷掩蓋己所不欲人知的訊息,也就是將訊息藏在身後的後台,不讓對方知道,而社會化程度越高的人,其控制訊息在前後台流動的能力越強;至於互動兩者之間以外的人士,則稱為第三者,第三者有時可以輕易看透雙方的後台。(註1) 原則Blumer所提出的符號互動論三大原則乃是:壹、「人對事物採取的反應,乃是由事物對於人之意義所產生的。」貳、「事...
戲劇論     
瀏覽人次:7987 收藏人次:265814
戲劇論(Dramaturgy)目錄1 源起2 基本主張3 自我的概念4 前台與後台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源起社會學家高夫曼(Erving Goffman)從戲劇表演的觀點來看社會互動,並將此觀點稱為戲劇論(Dramaturgy)。他將生活看成一個舞台,每個人與他人在舞台上互動,每個人既是演員也是觀眾。因此社會生活是由影響他人對於我們的印象所組成的,而影響別人印象的方式,就是讓人知道我們是「有所為」和「有所不為」。 基本主張戲劇論的觀點是要看與他人活動背後的框架(frmes),即那些無形中約束活動的規則,高夫曼注重的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