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5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喜、怒、哀、樂的內心感受。如:「心情」、「情緒」。
男女之間的愛意。如:「愛情」、「談情說愛」、「情竇初開」、「情投意合」。
親屬之間的情感。如:「親情」、「手足之情」。
友誼、交誼。如:「人情」、「友情」、「交情」、「情同手足」。
狀況。如:「情況」、「情形」、「情節」、「實情」、「病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管理、統理。如:「治國」、「治理」、「統治」、「治家」。
處分。如:「治罪」、「處治」、「懲治」。
研究。如:「治學」、「治經」。
診療。如:「治病」、「醫治」、「無藥可治」、「不治死亡」。
太平的、安定的。如:「治世」、「治平」、「長治久安」。
政府機關所在地。如:「省治」、「縣治」。
經營。如:「治產」。
整理、辦理。如:「治裝」、「治喪」、「整治行囊」。
疏通清理。如:「治水」、「治河」。
佛洛依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了行為治療(behavior therapy)、認知治療(cognitive therapy)、及諮情治療(person-centered psychotherapy)。 個案案例 File:Freud_Sofa.JPG|thumb|right|250px|佛洛伊德精神分析療程時,患者躺臥的沙發。弗氏則坐在患者頭部後方椅上(近照片上方的四腳椅),以不讓患者看見自己為原則,進行言談治療。 重要著作 《歇斯底裡症研究|歇斯底-{裡}-症研究》,與約瑟夫·布魯爾(Josef Breuer)合著。(Studies on H...
諮商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問題行為。包含:行為治療法。3. 認知治療取向:目的在協助個體修正錯誤的觀念及非理性的想法。包含:理情治療法。4. 人本心理學取向:目的在協助個體自我成長、發掘潛能。包含:當事人中心治療法、完形治療法。 (五) 諮商的技巧1. 專注傾聽2. 情感反應3. 同理心4. 自我表露5. 立即性6. 面質7. 角色扮演8. 空椅技術 參考資料1. 陳金定(2001),諮商技術。台北:心理。2. 何薇玲(2012),兒童發展與輔導─含諮商理論與心理治療。高點。
噍吧哖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犬虜,建立「大明慈悲國」,台人得以減輕賦稅,參加革命的可論功行賞。他的信眾日漸增加,終於驚動日本警察情治當局。當局得訊後,廣貼余清芳、羅俊的相片,通緝他們。羅俊逃入嘉義竹崎山中,余清芳則率眾退入噍吧哖一帶山區,並倉促在1915年的7、8月間發動攻擊。拿著傳統的刀劍干戈和宗教法器,要和日本的現代化軍隊對抗,無意是暴虎馮何。余清芳這支激昂慷慨的反抗軍,其實可說是清末「義和團」的台灣版,註定失敗是無庸置疑。日本的大砲車隊轟隆隆經過大目降進入噍吧哖去轟擊反抗軍,余清芳與江定敗退內山,見情勢不可為,逐漸定解散群眾。8月21日,余清...
結構化技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結構化技術(Structuring)目錄1 定義2 理論架構與諮商關係2.1 個人中心治療法2.2 艾里斯的理情治療法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結構化技術意涵使諮商過程確定且組織化,讓當事人明瞭整個諮商過程的進行流程,並且須向當事人說明諮商開始到諮商結束之間所需涉及的要素為何。而理論上,在開始至結束的過程中,包含了四個要素:理論架構:諮商員引導當事人產生正面的回應所適用的理論基礎諮商關係:諮商員與當事人在諮商過程中彼此所扮演的角色,因而產商彼此信任的諮商關係諮商環境:意旨能有效幫助當事人處理問題的環境狀況相關程序:意旨...
線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情治單位為蒐集情報、線索,以非正式方式運用的一批人。依規定,並無合法身分,只能算某一情治人員運用的對象,隨時可以斷絕關係。也稱為「線人」。
行為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於特定之問題(如焦 慮或低自我概念問題處理)。認知行為改變法如艾里斯(A. Ellis)所提倡的理情治療法,理情治療法的主要目標在於檢核當事者的內在語言,這些內在語言形成當事者的非理性信念,進而導致其情緒或行為困擾,經由理性思考模式的導正,可改變其非理性信念,改善其困擾行為。認知行為改變論者奉行古代西哲艾皮蒂塔(Epictetus)的一句名言:「人們的困擾不是來自事情的本身,而是來自人們對事情的看法。」此論點認為不合理的思考型態會造成人個人的情緒...
理情諮商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理情諮商法(Rational-emotive therapy)目錄1 諮商目標2 理情諮商法之條件2.1 當事人特質2.2 當事人認知3 理情治療法之優缺3.1 優點3.2 缺點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諮商目標理情諮商法的代表人物為艾利斯,他認為人在生活中之所以會產生困擾以及問題,主要原因為不適應的情緒所造成,因此在理情諮商法中,主要目的為養成實際的生活哲學,藉此減少當事人情緒上的問題以及困擾。因此其諮商目標包含:減少責備自己以及他人的傾向。學習處理困難的方法。而其諮商目標也可分為近期以及遠期兩者:近期:也就是消極的目標...
刑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犯罪案件的偵查過程中,嫌疑犯或被告遭到司法警察、情治單位人員以各種粗暴的手段逼問口供。如:「依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以刑求取得的犯罪嫌疑犯自白,不得做為犯罪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