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愛爾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yre
作者: 李小華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曲名。一、十六∼十七世紀早期一種英國歌曲。這種歌曲用魯特琴伴奏,樂譜另備低音維奧爾琴(Bass Viol)及另加三聲部伴唱,印在對頁上以便歌者圍坐桌子四周,演唱時容易閱譜。「愛爾」屬於嚴肅歌曲類,它有對位複音風格和輕鬆愉快的單音反覆歌曲兩種。杜蘭(John Dowland)於1597年出版的《愛爾或歌曲初集》(First Book of Songs and Ayres)是現存最早的資料。二、十七世紀組曲樂章名稱之一。三、十七世紀時英國作曲家把Ayre一詞作為調(Key或Mode)之同義。
參照:
康謳主編《大陸音樂辭典》民國六十九年、Don Michael Randel Ed.《The New Harvard Dictionary of Music》1986.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愛爾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