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憤怒 - 教育百科
ˋ
ˋ
fèn nù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èn nù
解釋:
  1. 生氣、發怒。
    【例】他的個性溫和,很少看見他如此憤怒。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憤怒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似詞: 氣憤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èn nù
解釋:
生氣、發怒。《三國志.卷四.魏書.三少帝紀.陳留王奐》:「吳將呂興因民心憤怒,又承王師平定巴蜀。」《五代史平話.周史.卷上》:「劉銖尸棄于市,軍士憤怒,有碎磔其肉以餧犬者。」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憤怒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nger
作者: 劉麗雲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蹈治療名詞。是一種強烈的負面情緒反應,當個體遭遇外在的刺激時,例如:受到攻擊、挫折或羞辱等的情緒反應。憤怒時,身體和臉部都會有變化。舞蹈治療可協助患者藉由肘或膝部動作將憤怒情緒發洩出來,或藉創造性活動將不滿的情緒抒發;或藉由音樂和團體互動使憤怒的情緒放鬆下來。舞蹈治療能使患者了解自己憤怒的最後界限,並在自我控制中得到成就感和自由。
參照:
《張氏心理學辭典》 1992、《舞蹈律動治療》民國七十五年。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憤怒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憤怒 相關客家語 火著
相似詞 憤懣、憤慨、憤激、氣忿、義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