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應用套裝軟體 - 教育百科
ˋ
ˋ
ˋ
ˇ
ˇ
yìng yòng tào zhuāng ruǎn t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ìng yòng tào zhuāng ruǎn tǐ
解釋:
由設備廠商及軟體公司所提供的一組程式及副程式的集合。專為某些應用目的而設計,亦即配合使用者之一般需求而設計,故可適用於大多數用戶之間。如早期的LOTUS-123電子試算表、 DBASEⅢ資料庫管理系統、現今常見的WORD等。也稱為「套裝軟體」、「應用程式集」、「應用軟體」。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應用套裝軟體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pplication package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為執行特殊功能而設計的一組程式所成的集合。因設計者對特殊功能有通盤的了解,故可適用於大多數的使用者。使用者可直接或較快速的安裝該應用套裝軟體並使用,免除軟體開發之大量人力和較長時間。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應用套裝軟體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