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戲法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ì fǎ
解釋:
  1. 表演者藉助各種道具,用靈活、快速的手法,表演超出尋常的動作,讓觀眾感到變化莫測。
    【例】他在晚會中表演的戲法,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2. 小手段。
    【例】這件事要盡速辦好,別耍什麼戲法。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戲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似詞: 2.把戲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ì fǎ
解釋:
1.藉各種道具,以祕密且快速的手法,表演超出尋常的動作,讓觀眾感到變化莫測。元.范康〈竹葉舟〉:「恰纔這一個風魔道士將一片竹葉,黏在壁上,變做小小的一隻船兒,倒也好個戲法。」也稱為「魔術」。
2.小手段。如:「這件事可要盡速辦好,別耍什麼戲法。」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戲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regetour
作者: 高麗娟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表演技術。此詞由古法文「tresgiat」一字演化而成,指的是「戲法」或以手、足表演的打鬥之技。此技如魔術師的表演,曾有一時被吟遊詩人引用為其「技藝」之稱呼,即其舞蹈表演中穿插的馬戲把戲。此語代表某吟遊詩人派別之表演方式,傳至英格蘭則轉為「tricksters」(騙子)一字。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戲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戲法
相似詞 把戲、魔術、幻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