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打擊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dǎ jí
解釋:
  1. 敲打。
    【例】他擅長用鼓棒打擊大小不同的鼓,發出美妙的音樂。
  2. 挫折、刺激。
    【例】他無視於失敗的打擊,仍繼續努力朝目標前進。
  3. 棒、壘球上指打擊手以棒擊球。
    【例】接下來,輪到強棒打擊,很有得分的希望。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打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dǎ jí
解釋:
1.敲打。如:「打擊樂器」。
2.挫折。如:「這次的打擊,對他的影響很大。」
3.棒球賽上指打擊手以棒擊球。如:「接下來,輪到強棒王貞治的打擊。」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打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attu
作者: 伍曼麗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術語。任何舞步在裝飾上都可加上一個或兩個以上的打擊動作,以顯示動作技巧的難度與美觀,總稱為〈pas battu〉,例如〈assemblé battu〉。
參照:
Gail Grant《Technical Manual and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Ballet》1982、Gretchen Ward Warren《Classical Ballet Technique》1989、Agrippina Vaganova《Basic Principles of Classical Ballet》1969.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打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名、動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打擊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打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ánn-kik
又音: tá-kik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挫折。
    例如:公司倒去的代誌,予伊真大的打擊。Kong-si tó--khì ê tāi-tsì, hōo i tsin tuā ê tánn-kik. (公司倒閉的事情,對他打擊很大。)
  2. [動] 使人感到挫折。
    例如:你千萬毋通打擊伊的信心。Lí tshian-bān m̄-thang tánn-kik i ê sìn-sim. (你千萬不要打擊他的信心。)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打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打擊 相關客家語 打擊
相似詞 報復、抨擊、攻擊、襲擊、衝擊、挫折、膺懲 相反詞 安慰、扶助、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