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技能 - 教育百科
ˋ
ˊ
jì né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ì néng
解釋:
  1. 專門的技術和能力。
    【例】為了提升技術員的專業技能,公司決定近期送他們到國外進修。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技能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ì néng
解釋:
掌握並運用專門技術的能力。《管子.形勢解》:「明主猶造父也,善治其民,度量其力,審其技能,故立功而民不困傷。」唐.韓愈〈送高閑上人序〉:「然吾聞浮屠人善幻、多技能,閑如通其術,則吾不能知矣。」也作「伎能」。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技能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kill
作者: 丁振豐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技能是一系列彼此協調的行動,用以達到某些目的或完成特定工作。目的有學業的(如進行二位數減法運算)、社會的(如與同伴相處、解決爭吵)、動作方面的(如騎腳踏車、打字)或自助的(如吃飯、穿衣),但通常是指動作技能而言。技能學習常常是許多種能力的配合,例如動作技能的學習就以知覺與動作的配合為基礎。先對所學技能的性質、要點、注意事項等從事分析和了解,然後再經由練習,將正確動作加以連鎖化,最後使得技能表現可以自動化,而成為習慣。但在練習階段,還必須利用內在或外在回饋才能校正練習中的錯誤,達到正確無誤的地步。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技能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技能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技能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更新說明
2021-01-12 10:26
陸卉柔
 
※此為教育百科會員投稿的內容,其補充之教學素材,僅提供參考。
更新時間 2021-01-12 10:26
相關閩南語 技能 相關客家語 技能
相似詞 本領、工夫、技巧、技術、技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