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抉擇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ué zé
解釋:
  1. 選擇。
    【例】在就業與升學之間,你應早作抉擇。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抉擇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ué zé
解釋:
選擇。如:「畢業後作何打算,應早做抉擇。」也作「決擇」。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抉擇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hoices
作者: 謝庭芝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戲劇導演名詞。在一個指定的製作、或是連續上演的特定演出當中,演員或是導演關於角色詮釋的決定。在艾尼德貝格諾德(Enid Bagnold, 1889-1981)的《粉筆花園》(The Chalk Garden, 1955)一劇中,飾演女教師瑪德里格兒(Madrigal)的演員,可能選擇一個口風很緊的守護者形象,也可能設計成一個和顏悅色和笑口常開的角色。在決定何種表演是最好的之前,大多數導演都會傾向於讓演員探索他們最有可能的抉擇。
參照:
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抉擇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似詞 挑選、揀選、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