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指導教授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林進材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指導教授源自於英國的導生制(Tutorial System);導生制是英國學校教授及訓練學生的一種制度,自十四世紀起即開始施行。擔任導師者乃係學校中之教師,對於所指派的若干學生,負有主要教育及普通訓導之責任,而學生對於課程之選擇,考試之預備及生活、學習方面諸事宜,均須由導師予以指導。
  我國現行指導教授,一般而言,是為協助、指導大學本科或研究所學生撰寫、提出畢業論文而設置。依據民國八十三年(1994)四月公布之〔學位授予法〕之規定,公私立大學、獨立學院本科或研究所學生在撰寫畢業論文期間,可聘請校內外與論文有關領域專長教師或專家擔任指導教授,以指導論文撰寫及有關事項;非經指導教授同意,不得提出論文並參加學位考試。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指導教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