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指數 - 教育百科
ˇ
ˋ
zhǐ shù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ǐ shù
解釋:
  1. 數學上為表示自乘若干次,在該數的右上角以小字書明次數,此小字稱為「指數」。如㎡中的2,即為m的指數。
  2. 為表示某種經濟現象的變化,以某個時期的總數或平均數為基數,基數常為一百分,而以另一個時期的數值折合基數百分之幾所得的值稱為「指數」。
    【例】生產指數、物價指數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指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ǐ shù
解釋:
1.數學中為表示自乘若干次,在該數的右上角以小字書明次數,此小字稱為「指數」。如㎡中的2,即為m的指數。
2.為表示某種經濟現象的變化,以某個時期的數值為基數,而以另一個時期的數值折合基數百分之幾所得的值稱為「指數」。如「生產指數」、「物價指數」。表示多種現象平均數相對變動的比值。也稱為「指數」。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指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exponent:(E)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1)寫在一數右上方的數,表示該數自乘的次數。例如27中的7。
(2)在浮點表示法中,此數表示基數的次(方基數未顯示出來)再乘以尾數即表示一實數。例如(-0.875E2(中的2為指數(10為基數),故-0.875*102=-87.5。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指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相關閩南語 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