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掛牌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uà pái
解釋:
  1. 指醫生、律師等取得執照後,正式開業。
    【例】小王已可掛牌行醫了。
  2. 從事股票、外匯等交易,已經委託買進或賣出而等著成交回報。
    【例】今兒一早,他算準時機,掛牌買進某績優股。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掛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uà pái
解釋:
1.懸牌。《儒林外史》第二四回:「凡要定戲,先幾日要在牌上寫一個日子,鮑文卿卻是水西門總寓掛牌。」也作「挂牌」。
2.指醫生、律師等正式開業。如:「小王已可掛牌行醫了。」也作「挂牌」。
3.從事外匯等交易,已經委託買進或賣出而等著成交回報。如:「今兒一早,他即趁勢掛牌買進某績優股。」
4.古代知府以下官員補缺署事,由布政司懸牌公布。也作「挂牌」。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掛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kuà-pâi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掛上招牌,表示商店正式營業。
  2. [動] 從事外匯等交易,已經委託買進或賣出而等著成交回報。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掛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掛牌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