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推力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uī lì
解釋:
  1. 用來推動事物的力量。多指引擎或動力螺旋所產生的力量。
    【例】引擎所產生的推力可讓汽機車行進。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推力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uī lì
解釋:
用來推動事物的力量。在物理上是指引擎或動力螺旋所產生的力。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推力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hrust
作者: 薩本通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推力為推進系統(火箭、飛機發動機等)發動時所產生之反作用力。
  一物體受到外力,此物體動量之變化與外力成正比。此為牛頓的第二定律。火箭內部的火藥氣體(物體),在火箭中很短的距離內,由幾乎是由零的速度,增加到極高速(約3000m/s),此動量之變化是由火箭施以大力的結果。此推動火箭氣體之力在火箭的結構上必附生一反方向大小相同之反作用力(牛頓第三定律),此反作用力即是此火箭的推力,飛機發動機之推力原理亦同。
  茲略去次要的力,火箭的推力簡單為:
  
  T為推力; 為單位時間火藥氣体之流出率(kg/s);Ve為噴氣速度m/s。
  吸氣式引擎(air breathing engine),如:噴射引擎、衝壓引擎等之推力為:
  
  V為引擎前端吸進空氣之速度(m/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推力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