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摩爾壁虎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oorish Gecko, Common Wall Gecko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Tarentola mauritanica (Linnaeus, 1758)
形態:
全長約有16公分左右;頭大,眼大,瞳孔垂直,身體粗壯型,體背面覆有橫直排列整齊圓錐狀的大形疣鱗,尾部的疣鱗則成橫列狀排列,趾端膨大,趾下皮瓣單列;體色由灰色到暗褐色,上雜有淡黑色的網狀斑紋,尾部具有淡黑色的橫斑。
分布:
南歐地中海沿岸及北非一帶。
生態習性:
喜出沒於裸露的岩石區,如峭壁、堤岸、石牆或人類的房舍等地方;夜行性,以昆蟲及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繁殖期約於4~8月,雌壁虎每年約可產4~6窩,每窩2個硬殼的卵,約70天後孵化,幼體約1、2年後可達性成熟;當氣溫低於20℃時本種會進入冬眠。
目:
有鱗目(Class Squmata)
亞目:
蜥蜴亞目(Suborder Lacertilia)
科:
守宮科(Family Gekkonidae),Gecko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摩爾壁虎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