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撥接 - 教育百科
bō jiē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bō jiē
解釋:
指透過本地電話線、經由數據機連接網際網路的連線方式,於一九九○年代網路剛興起時比較普及,但因收費昂貴且速度慢,目前已逐漸被寬頻連線所取代。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撥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ial up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指使用撥號盤或按鍵式電話進行用戶站間的電話呼叫。有時亦指計算機透過數機連接到電話線路上的接續程序。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撥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基本資料
英文: Dial-up
作者: 曾琪淑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透過撥號方式或按鍵式電話撥接通話的服務,通常用來接取遠端電腦設備,且需調變器轉換。其線路是由兩條電線組成的通訊迴路,接於電話用戶與公用交換電話網路間,藉由撥通特定的電話號碼,可連接終端機與電腦,資料透過電話線再傳送到電腦,以連接時間的長短為計費標準。只要有適當線路供主電腦連接,終端機可位於任何地點,但由於撥接的線是交換線路而不是專線,有其優缺點,例如迴路繁忙時,在交換線路上的終端機無法與其他終端機直接連繫,必須等線路有空時,撥通對方號碼後,才能傳輸資料。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撥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