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支撐 - 教育百科
zhī chē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ī chēng
解釋:
  1. 頂住,使物體不倒塌。
    【例】媽媽利用幾根竹竿來支撐給風刮得半倒的絲瓜棚。
  2. 支持、維持。
    【例】這個家全靠他幫傭的薪水在支撐,常常入不敷出。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支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似詞: 2.支持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ī chēng
解釋:
1.頂住,使物體不倒塌。宋.蘇舜欽〈遊山〉詩:「竹木互支撐,小閣架險梯。」
2.支持、維持。元.鄭光祖《周公攝政》第一折:「臣雖無能,輔朝廷,寄命叮嚀,密旨親聽;社稷重興,付能臣支撐。」《老殘遊記》第五回:「家裡偌大的事業,全靠他一人支撐呢!」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支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upport
作者: 曾瑞媛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拉邦舞譜符號。支撐在此所指的是人與人之間或人與物品的關係,支撐是一種關係符號,依照支撐的形態,有下列幾種方式表示:一、短暫的(Momentary)見圖1,二、短暫滑動(Momentary Sliding)見圖2,三、保持狀態(Retention of State)見圖3,四、保持穿梭關係(Retention of Passing Relationship)見圖4,符號兩端上方可標示人或物的名稱以表示兩者間的關係。
參照:
Ann Hutchinson《Labanotation: The System of Analyzing and Recording Movement》1977.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支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接力接載
相似詞 支柱、支持、撐持、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