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5.0194 ms
您是否想查詢 手簡 手賤 收檢 收監 熟間 首薦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收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收取包裹、信件等的人。如:「這封信的收件人是王大東先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外向內聚合。如:「收集」、「收發」、「收攏」、「傷口已經收口了。」
採割成熟的農作物。如:「收割」、「秋收冬藏」。
藏、存放。如:「把衣服收起來。」、「把貴重的物品收好。」
接受、容受。如:「收禮」、「收容」、「收留」、「收入」、「收復」。
結束、停止。如:「收工」、「收場」、「收尾」。
約束、控制。如:「收心」、「收不住腳」。
拘押、捉捕。如:「收押」、「收捕」、「收妖降魔」。
整理、清理。如:「客廳好髒亂,趕快收一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套東西的組合部分。如:「配件」、「零件」、「零組件」。
文書。如:「文件」、「密件」、「附件」。
量詞。用於計算個體事物的單位。如:「一件事」、「兩件衣服」、「三件行李」。
調查研究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之問卷。為增加回收率,需有一套有效之追蹤手續。當然研究者也須在送回問卷的信封上,貼妥回郵及印妥或寫上收件人之姓名與地址以茲配合。 七、處理資料把執行調查所得之資料予以登錄、使用電子計算機處理、解釋結果以及提出發現報告。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調查研究英文關鍵字: survey research 參考資料 王文科/著。教育研究法,1986年初版,頁309-319。五南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秘密通訊自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密通訊之保障。(註1) 秘密通訊自由保障之主體秘密通訊自由在基本權主體的保障上除了寄件者外,亦應包含收件者,此即是因通訊具雙方性本質。正如同大法官在釋字631號表示:「……通訊監察之執行,除通訊監察書上所載受監察人外,可能同時侵害無辜『第三人』之秘密通訊自由,由此可知通訊的另一方亦受到秘密通訊自由之保障。(註2) 參考書目註1:許育典,《憲法》,台北:元照,2011年9月五版,頁256-258。註2:蕭淑芬,<基本權各論基礎講座(5)--秘密通訊自由>,《法學講座》,卷期:21,民92.09,頁1-15。 關鍵字中文關鍵...
截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到某個時期即停止進行。如:「截止收件」、「截止報名」。
信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信的封套。[例]信封上,收件人地址應書寫清晰,使能容易辨識。
臺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信封套上對收件人的敬語,多用於平輩。
存證信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法律上舉證效力的信函文件。是一種我國郵政特有的業務。必要時郵局可以證明寄件人的確寄給收件人這樣一封信。不過只限於國內地區。手續上,寄件人必須準備一式三份內容完全相同的信函,正本一份寄給收件人,兩份副本分別由郵局和本人保存。三份都要簽名蓋章。郵局從交寄的那一天算起,保管三年,期滿後就銷毀。
延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延緩或延長期限。[例]因為來信踴躍,主辦單位決定延期截止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