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教具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ào jù
解釋:
  1. 教學上用來幫助教師講解課程內容的輔助工具。如掛圖、儀器、模型等。
    【例】掛圖是老師上地理課時經常使用的教具。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教具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ào jù
解釋:
教學上用來幫助教師講解說明的輔助工具。如掛圖、儀器、模型等。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教具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Instructional Aids, Instructional Equipment
作者: 李熌吟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教具是任何輔助或替代教師呈現教學材料的器具或設計。傳統的教具如黑板、板擦、掛圖、大三角板、模型等等;受到科技革命的影響,教具可泛指所有新式的視聽教學媒體,包括視聽教材(audio-visual materials)和視聽設備(audio-visual equipment)。新型的教具以放映性的媒體為主,如投影片/投影機,幻燈片/幻燈機,套裝學習套件(learning packages)、電腦等等。(參見「視聽輔助教具」(audio-visual aid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教具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教具